動磁波30

衛福部核准舒緩肌肉和關節疼痛

肌肉痠痛超越肥胖!成為台灣人第一名困擾疾病

動磁波30-衛福部核准舒緩肌肉和關節疼痛

肌肉痠痛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,不論是因為運動強度或長期的姿勢不良什麼原因造成,根據調查,困擾台灣人第一名的疾病是「肌肉痠痛」,其次才依序為肥胖、眼部疾病、過敏、胃痛或便秘等。對照媒體報導,健保資料顯示,一年高達600萬人因為骨骼肌肉痠痛問題就醫,包括纖維肌痛症、肌筋膜疼痛、關節炎、下背痛、肩頸痠痛等,又以下背及肌肉軟組織痛狀況最多,就醫紀錄高達57萬3000件。

痠痛問題這麼重要,但你知道,痠痛感覺是如何產生與傳遞?痠痛是由酸所引起的嗎?酸一定會引起疼痛嗎?肌肉痠痛到底是痠還是痛?為什麼明明沒有運動也會無故肌肉痠痛?肌肉痠痛舒緩方法有哪些?熱敷及冷敷的差異?本身有慢性疾病或藥物過敏的人肌肉痠痛,又該如何處理?本篇都將一一為您說明。

動磁波30-衛福部核准舒緩肌肉和關節疼痛

**圖片翻拍自Pollster波仕特線上市調:肩頸痠痛成新一代國民病!**

肌肉痠痛原因/無故肌肉痠痛(纖維肌痛症)

肌肉痠痛英文並非字面上的「Muscle ache」,正確的醫療用語稱為「Myalgia」。痠痛原因百百種,有人說「痠痛是為了避免身體受傷」,這個說法只對了一半,答案得從痠痛的觸發說起。

疼痛是一種「訊息」,人體身上各個組織都佈滿著痛覺神經,組織受傷時會帶來疼痛,但傷害本身並不是一種痛,所以才說:人類的痛感是一種保護機制,它告訴你身體某處受傷了,例如:運動後為加快肌肉的新陳代謝,會累積乳酸,肌肉的血液流量減少,產生疲勞的痠痛感是告訴你要休息了;肌肉抽筋(壓縮)掐緊了血管,痙攣造成的供血量不足,也會阻礙肌肉的新陳代謝,增加肌肉痠痛感;肌肉發炎(肌肉纖維撕裂狀)肌肉發脹,變得又硬又痛,免疫系統被激發,這時候的痠痛感也是一種防禦程序。

動磁波30-衛福部核准舒緩肌肉和關節疼痛

**圖片翻拍自聯合新聞網,痛覺與本體感覺:全身慢性痠痛**

值得注意是,人體身上所有組織都有痛覺神經,上面又有許多離子通道或是受體分子,也會因為痠感而誘發痛感。早在1980年代初期,烏克蘭科學家Kristal 利用細胞電生理的方法,首次發現痠可以激活感覺神經細胞,使其產生電流並誘發動作電位。隨著後續研究再度確認,痛覺神經細胞對痠的刺激是相當敏感的,從此確立了痠可以誘發疼痛的神經生物學基礎。纖維肌痛症(fibromyalgia)的神祕面紗,自此也終於稍稍揭開!

門診上,也常有患者反映自己「痛到無法動彈,吃了止痛藥,止了痛,卻痠的受不了。因為有藥可以止痛,卻沒有藥可以止痠。」由此總結,痠痛原因不單源自於組織間的損傷,也可能受到一直長期受到壓力造成,除了全身慢性肌肉痠痛,可能伴隨失眠、焦慮和憂鬱等症狀。理想改善是複合式療程,除了舒緩肌肉,亦可透過rTMS舒緩情緒上的緊繃與焦躁。

相關文章 》 總是淺眠睡不好,長期情緒低落或焦躁不安-rTMS(TMS)經顱磁刺激

肌肉痠痛舒緩常見的方法優缺點

民眾多如何處理痠痛問題呢?調查指出,排名第一的是痠痛貼布,高達6成6的使用率,其次是按摩、推拿、泡熱水澡。但是有效嗎?上述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,並不能有效舒緩肌肉和關節疼痛。相反地,有近4成的民眾表示曾經對痠痛貼布過敏,有高達73%的民眾不知道過度使用貼布、噴霧可能導致止痛消炎藥劑量過量,增加肝、腎負擔。

也並非所有肌肉、骨骼疼痛都可以熱敷!熱敷主要是,針對舊傷所造成的肌肉痠痛,或是姿勢不對、肌肉緊繃引起的痠痛。如果是細菌性關節炎、急性肌肉拉傷、關節肌肉急性發炎等患者三天內不可熱敷,此外,糖尿病患者對冷熱感覺較不敏銳,泡澡時水溫不可過高。建議民眾有肌肉痠痛問題,不要隨便臆測病因而延誤治療,應尋求專業人員意見,搭配醫療級儀器的治療使用。

動磁波30-衛福部核准舒緩肌肉和關節疼痛

永生樹引進【動磁波30(Talent-A)】是衛福部核准,非侵入式的舒緩肌肉和關節疼痛儀器,期望為長期受痠痛所苦的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療,藉由醫療理論為基礎,有效地讓你擺脫肌肉痠痛的痛苦。

【動磁波30(Talent-A)】:電磁場+遠紅外線=舒緩肌肉痠痛,改善血液循環,訓練肌肉線條。

Talent-A (動磁波 30)

電磁場技術(Electromagnetic Stimulation )是由一個移動的磁場與金屬導體相交所產生的電磁感應效果,被稱為「渦電流」。當「渦電流」穿過一個如人體般良好的導體時,便會在導體(人體)內不斷循環。磁場變化越快,感應電動勢越大,渦流便會越強。此生物電流透過電生理裝置,讓能量於人體組織產生良好的反應。

Talent A的電磁場技術應用廣泛,可以刺激運動神經元,使肌肉產生被動收縮,有效強化肌肉群,舒緩肌肉與關節疼痛之時,間接性地訓練肌肉線條,亦可強化以非接觸式的盆底肌肉組織,有效提升因更年期和產後而鬆弛的膀胱、陰道括約肌或前列腺肌肉,亦可修復神經肌肉控制能力和增強盆底肌肉之韌性,改善鬆弛、尿滲等問題,幫助肌肉修護,維持及增強肌力,避免肌少症問題。輕鬆無痛無復原期,男女適用。

【動磁波30(Talent-A))】肌肉痠痛-治療過程
電磁場結合紅外光 (650nm),能量傳至肌肉更深層,透過刺激血管改善血液循環,加快排走乳酸
▎療程感受:無痛、非入侵性、無傷口無恢復期
▎療程時間︰15分鐘治療時間 (不用脫衣)
▎療程次數︰4-8次/3周 (每周2-3次)

【動磁波30(Talent-A))】關節單一部位肌肉舒緩實際治療時間為 15分鐘,多 1分鐘預留為患部校準和強度調整。治療過程中,可依治療者需求(如:治療部位、療程次數、體型、治療後回饋等)自行調整參數,滿足當下治療所需適應狀況,患者只需保持在放鬆狀態,切勿與電磁場能量對抗。

【動磁波30(Talent-A)】電磁場結合紅外光( 650nm),能量傳至肌肉更深層,透過刺激血管增加血液循環,加快排走乳酸,減輕肌肉繃緊,舒緩痛楚壓力,加快恢復體能。

根據應用原理相關文獻顯示,安慰組vs治療組對比,做一次當下的肌肉疼痛降幅 59%。更深入調查發現,50位平均每人 6次治療,每周 1-2次,每次 10-15分鐘,治療前後顯示膝關節炎、肩關節炎、下背痛、媽媽手、肌鍵炎痠痛感降幅 50%。**Stastny E et al, Rehabilitation and Physical Medicine 2016 Pujol et al, Neuroreport 1998**

動磁波30-衛福部核准非侵入式舒緩肌肉和關節疼痛

“樂密”磁波刺激器 “REMED” Electromagnetic Stimulator
▍型號:Salus Talent-A
▍許可證字號:衛部醫器輸字第 035963 號
▍產品敘述及用途:本產品用於舒緩肌肉和關節疼痛。本產品亦可提供非侵入性的骨盆底肌肉組織電磁刺激,以強化骨盆底肌肉,治療尿失禁。

動磁波30-療程禁忌症
□ 如您有以下 禁忌症 請提前告知專業醫療人員,不可接受療程。
• 孕婦、產後三個月內婦女,以及未成年孩童
• 發燒、癌症患者(含良性腫瘤)
• 癲癇或疑似癲癇患者
• 腦血管疾病(如中風)、腦部損傷或曾行腦部手術患者
• 體內有金屬植入物者 (如心臟節律器、金屬避孕環、膀胱刺激器或脊髓刺激器等)
• 請勿與其他電子醫療產品合併使用(如助聽器)
• 治療部位植入骨釘、人工關節等金屬物
• 治療範圍若有皮膚病變、腫脹、感染等症狀者,或治療部位有未癒合的傷口。
• 治療範圍若靠近心臟、大腦、頸動脈竇或其他未癒合傷口,請務必先諮詢專科醫師建議並取得醫師同意,再議是否接受療程。
• 慢性疾病患者,請先諮詢原專科醫師建議並取得醫師同意,再議是否接受療程。

□ 治療前應注意以下事項:
• 請移除治療部位之金屬飾品(如皮帶、項鍊、金屬鈕扣等)。
• 電子產品與磁性物質(如手機、平板、信用卡等)需與儀器維持 50 公分以上距離。
• 褲頭有金屬扣或診所美容袍有金屬環也須避開。

動磁波30-療程中注意事項
□ 治療中應注意以下事項:
• 療程無需麻醉,過程中請保持肌肉放鬆,若感受肌肉強力收縮屬正常現象,請勿緊張繃緊肌肉。如治療過程中出現難以忍受的不舒適感,請隨時告知操作人員進行調整。
• 少數人於療程後會出現疲倦、局部紅腫或肌肉疲勞狀況,經稍作休息並多喝水即可恢復。

**圖片翻拍自該如何使用肌肉骨骼症狀調查表,來評估自我不適狀況?自我評估痠痛指數,並盡快找尋專家的協助!**

相關資料出處:
1.早安健康-健康大調查出爐!困擾台灣人第1名疾病「超越肥胖」!https://www.edh.tw/article/19721

2.台灣新生報-國人痠痛大調查 近8成每月至少一次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9C%8B%E4%BA%BA%E7%97%A0%E7%97%9B%E5%A4%A7%E8%AA%BF%E6%9F%A5-%E8%BF%918%E6%88%90%E6%AF%8F%E6%9C%88%E8%87%B3%E5%B0%91-%E6%AC%A1.html

FB 私訊 Line 諮詢 來電預約

⟪免責聲明⟫
◆ 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(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,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),僅供參考;正式療程/儀器名稱、效果等,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
◆ 本案例與內文僅供參考,並非每個人都適合,實際狀況仍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評估。我們有義務提供療程資訊,並不具有可以取代醫師、護理師或其他專業醫護人員專業意見以及治療效益。
◆ 如第三方將其任意轉載、修改使用,此侵權行為及造成所有之損害,本公司不負任何賠償責任,同時視情節將依法通知並提出告訴。
◆ 本網站力求網站內容之完整性,將會隨時更改,而不作另行通知。

※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。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